活動資訊

中藥普及展2024-賽馬會老圍中藥園開放日

「中藥普及展2024」將於2024年3月9日舉辦免費開放日,屆時園內會設有生態編織工作坊、押花噴霧瓶手作坊、園地導賞、我們身邊常見又有趣的植物導覽活動、環保協進會-鳳園蝴蝶保育區-天然蚊香工作坊攤位、香公所-中草藥香薰包攤位、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梨木樹綜合服務中心-ERB中醫助理及中醫藥相關課程推廣攤位、快樂畫中藥-水溶木顏色中藥植物寫生工作坊、園地導賞等活動,歡迎大家到場參與!

日期︰2024年3月9日(星期六)
時間︰上午10時至下午5時30分
地點:新界荃灣老圍村二陂圳賽馬會老圍中藥園
費用:免費
參與方法:工作坊和導賞活動須事先報名;攤位活動即場參與,毋須報名,名額先到先得!

主辦機構: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-賽馬會老圍中藥園
捐助機構: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
贊助:黃立光葯業有限公司

參加者須知

詳情及報名:https://forms.gle/LomA69DpyVrZNqaV9
交通及前往路線:https://shorturl.at/fHO07

 
中藥普及展2024

「中藥普及展2024」以一系列實體和線上活動並行的形式舉辦,希望大家可以透過活動學習到更多的中草藥植物以及中藥養生,強身健體的知識。

內容包括:

- 「茗之抗疫品茶」、「 紀念中國國醫節-嶺南民間草藥應用系列-流行性感冒」、「香港與沉香」、「從奇妙種子認識本地原生樹木」、「我用鮮草藥治病的體會」、「植物拉丁名的簡介和為什麼火殃簕不是仙人掌」、「草藥與植物-提升藥用成份的栽培概念」等多個由註冊中醫師及中藥藥劑師、中藥學者、草藥研究家等不同界別人士主講有關中草藥和植物之講座
- 「生態編織工作坊」、「押花噴霧瓶手作坊」、「野草標本製作工作坊 」、「枇杷露製作工作坊  」等工作坊或手作活動
- 「 老圍中藥園草藥導賞」中草藥介紹、「香港醫學博物館參觀及草藥園導賞」、「我們身邊常見又有趣的植物」、「香港野外常見廿四味中草藥初探」等戶外活動
- 「天然蚊香工作坊」 、「中草藥香薫包工作坊」、「中醫藥相關課程推廣」、「執藥小遊戲」等攤位活動

詳情請參考海報和活動時間表。

日期︰2024年3月3日 - 3月23日
時間︰詳情請參閱本表格內的活動時間表
實體活動名額︰16-25位(視乎活動性質, 詳情請參閱本表格下方的內容欄目 )
線上活動名額︰500位
費用︰大部分活動為免費,部分戶外活動因須確保出席故收取象徵式的費用
報名方法:在本表格內報名。
實體活動:親身到賽馬會老圍中藥園(位於荃灣老圍村二陂圳近老圍往石圍角邨行人天橋口)參與
線上活動參與平台:Zoom Cloud Meetings
成功報名:凡成功報名的人士會在四個工作天內收到whatsapp訊息,通知獲得實體名額或網上會議室連結。
備註一:實體活動名額有限,如報名人數超出名額,名額會以抽籤方式提供予報名人士。
備註二:報名實體活動但未獲得名額者將自動獲得網上會議室連結。
備註三:所有活動有機會因主辦機構和講者突發狀況而改期或取消,如有任何突發變動本園會於Facebook專頁上進行公佈,不作個別通知,敬請留意!

主辦機構: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-賽馬會老圍中藥園
捐助機構: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
贊助:黃立光葯業有限公司
 

參加者須知
 
行山認藥

賽馬會老圍中藥園會在2月份於舉辦一場行山認藥活動,讓有興趣認識植物
的您,可以接觸植物學基礎知識及在導師帶領下實地了解植物辨認須知道
的小技巧,希望幫助到有興趣認識野生中草藥之人士,增進對植物的興
趣!

日期:2024 年2 月24 日(星期六)
時間:上午10 時至下午1 時
研習路線:寶雲道健身徑(金鐘半山>跑馬地半山)
難度:容易(全程沿健身徑走)
長度:4.5 公里
名額:16-20位
費用:$120
對象:有興趣認識中草藥之人士
備註一:本活動會使用導賞講解機,建議參加者自備3.5mm耳機參與。
備註二:建議參加者需量力而為,按個人需要自備飲料和補充體力的食物和穿著舒適的行山衣履,並購買戶外活動保險。

參加者須知

查詢及報名方法
電郵:skhlwchg@gmail.com
電話:34880031
Whatsapp:6024-6618https://api.whatsapp.com/send/?phone=85260246618

 

 
「紫雲膏」製作工作坊

活動:  「紫雲膏」製作工作坊 
內容:膏藥是歷史悠久的常用中藥劑型之一,當中包括民間常用的軟膏劑,軟膏因使用簡便有效,深受大眾歡迎。

是次的工作坊除了講解 紫雲膏 軟膏劑的製作過程和親身製作之外,亦會簡介中藥劑型的知識,增進參加者對中藥的了解!

日期:2024/02/18(星期日)
時間:2:30pm-4:30pm  
截止報名日期:2024年2月4日(星期日)中午12時
對象:公眾
地點:賽馬會老圍中藥園
名額:12人
費用︰$180/位( 每位參加者可取得2盒20克之製成品  )
主講:綠色生活資深導師 陳佩貞
繳費方式︰ 網上銀行轉帳(具體詳情會在達成班人數後以whatsapp信息通知參加者)